close

    DSC01998-1920s.jpg  

典型的皰疹病毒症狀

無藥可醫:
為了確實診療根治「福氣」病因,並一併幫病情輕微的兄弟姐妹醫療,我尋求獸醫院的幫助,得到結論,「福氣」三兄妹得到無藥可醫的皰疹病毒,此病毒無法根治只能用「離鞍酸」抑制病毒以控制病情,減輕症狀,聽到「無藥可醫」想到的是絕症,忍不住眼眶泛紅,回家後我輕摟著福氣說:「醫生說你無藥可醫,你放心我會照顧你一輩子的!」,活潑好動的福氣雖然聽不懂,可能是感受到氣氛靜靜的依偎在我的懷裡。

獸醫師一直推銷「E眼吉」保健食品,一瓶 60ml要價 950元,非常貴!節省的用以福氣每天吃 2ml治療、小公主和小王子各 1ml保健,一天需要 4ml,一個月 30天光保健食品就需花 1900元,這對我而言是不小開銷。我的用量大,需要價位便宜點的離鞍酸保健食品,獸醫師卻堅持別的牌子都無效。我不信的上網尋找,見網友談論,便宜的離鞍酸保健食品很多,我中意台灣大廠牌永信的「永亮潼」複方成份,相同量劑離鞍酸含量高,依網站羅列臺北市士林區的獸醫院住址前去購買,辛苦的奔波走了距離甚遠的兩家,竟然都沒買到。

DSC02124-1920s

提外話:「有家獸醫院剛剛才說「永亮潼」一瓶 800元,價錢和我在永信網頁看的一樣,沒料到他當時「永亮潼」沒貨,獸醫師一直推銷另一款的離鞍酸,那品牌要價1400元多(我沒興趣沒聽詳細),他還猛誇那是最好的也賣的最好。每家獸醫院都是老王賣瓜,只想賺錢,聽聽就好!他見我不買竟然改口說「永亮潼」一瓶 1400元,想要拉近價位騙我改變心意購買他推銷的離鞍酸產品,不知道他當我是傻瓜還是有健忘症?」

其實很多食物都含有豐富的離鞍酸,例如:禽類和魚類,只要確保提供貓咪充足營養,並不一定要用保健產品。我有買「E眼吉」但使用次數不多,因它有甜味,雖然大多貓咪喜歡甜食,「小公主」卻不吃甜食、「福氣」雖然會吃但似乎也興趣不大,只有最健康僅有輕微症狀的「小王子」喜愛,所以我現在已不再添加「E眼吉」,只加強含有豐富離鞍酸的營養食物,病況最嚴重的「福氣」現在已經幾乎沒有症狀,只有次數非常少的偶而打下噴嚏。其實用天然食物比健康食品還要好,因天然食物有許多別種養份,除非病情症狀嚴重才需用保健食品補充。

 

絕育手術:

「小公主」已失去謀生能力,不僅無法當街貓,如果以後生下後代也無法傳授孩子謀生技能,只能選擇為小公主施行絕育手術。在網路尋找絕育手術價格,得知母貓介於 2000元到 3500元之間(沒住院),我為小公主選了最貴的 3500元手術費的醫院,想給小公主最好的醫療,不料事與願違,手術費最高得到醫療品質卻不符期望(詳細內容在「挫敗的術後照顧」再談),1月26號手術到今天(2月3號),我還在為可憐的小公主的傷口擔憂和照顧中,傷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收,又怕傷口遭到感染,估計最少還要辛苦一個月以上。生活步調全亂了,新年又快到了,我有許多工作要忙,搞的我心力交瘁。

依照醫師指示先給小公主打狂犬病(200元)與三合一疫苗(800元),還須等最少一星期後才能動手術。排定手術日期,早上送小公主到醫院動手術,下午我去接回家。醫生拿出割下小公主的器官讓我檢視,看到霎時我驚呼:「怎麼那麼小!」,上天造物真的很神奇,那麼小的子宮(約1.5公分)能裝下三個胎兒(貓一般一胎生三隻)。我拿出相機將它拍下來保存,將來(十多年後)要讓小公主帶走。

DSC02129-1920s

手術前和獸醫討論過,我有告訴獸醫飼養的實際狀況與困難:1.我有三隻小貓同住一屋 2.小公主非常活潑好動且關不住,無法關籠。他說他會縫仔細點,要我手術後帶回家把小公主放到屋外,讓牠的傷口自行癒合,只要每天幫牠擦一次優碘即可不用吃藥,就是採用對待流浪貓方式處理。因此小公主在我沒被告知下右耳被切了一節以供辨識已經絕育,以免被志工媽媽等政府機構人員抓去再次剖腹絕育,因我本就只能採放養方式飼養所以沒有異議。但有個認知差異,據我所知幫母流浪貓絕育是採改良式手術方式,手術位置是在腹側避免貓舔傷口,然而獸醫竟然採用一般方式開在放腹中央,和我預期差距甚遠。雖然小公主被當流浪貓處理,我給的手術費卻不是流浪貓的便宜價,所以結果讓我有些微辭。

DSC02143-1920s

看到命途乖舛的「小公主」的遭遇,我決心不給「福氣」和「小王子」動絕育手術,牠們出生後已經受過許多磨難,尤其是可憐的「福氣」受盡常人無法想像的折磨,只有我一直伴隨在身邊,才能有點瞭解牠的痛苦,幸運「福氣」是隻貓腦筋單純,雖然身心極為痛苦還可以默默承受,如換是人類早跳樓輕生了。我不要牠們再受傷害,也不願意牠們成為太監失去幸福。雖然獸醫師一直要牠們絕育,我才不鳥他,你想荷包賺滿滿,我卻要因此擔心受怕和牠們須歷經許多痛苦,「小公主」是母貓實在不得以,不然我也不願意牠承受手術傷口的痛苦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養貓 私人記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