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小王子

有小公主就要有小王子,所以我幫牠取名「小王子」,也是希望牠的貓生可以貴氣點。藍色不是說牠的政治顏色,是點出牠的憂鬱情緒。

當時小王子雖然有被小公主傳染,但僅有左眼略為不舒服兩三天並無大礙,身體很健康又活潑,且有母貓疼愛和我照顧,整天無憂無慮的玩耍。因另兩隻病厭厭沒辦法陪牠玩,牠活像個神經病,奔跑、打滾和到處亂鑽、亂咬,倒楣的花草成了牠的玩具被怎折騰的七零八落,逗得我哈哈大笑笑叫牠「神經病」。

憂鬱的小王子

牠很膽小、稍為風吹草動就會神經緊繃。還是小不點時,不知什麼原因跑進洗衣機後與牆之間的縫隙,很幸運當時我在家也到廚房,聽到母貓呼喚小貓的叫聲,開門想看小貓,見母貓對著洗衣機喵喵叫,我覺得奇怪的探頭看洗衣機後,竟然看到「小王子」頭被卡住動彈不得,不知道被困了多久,牠只靜靜的張著大眼和我對望,不會喵喵求救。我趕快搬開洗衣機,牠重獲自由的瞬間本能爆發,徒腳爬牆一公尺高,迅速逃離,驚魂未定的看著洗衣機。

DSC02041-1920s.jpg

牠小時候真笨,隨母親爬上擋土牆上下不來,著急的喵喵叫,我知道牠們爬擋土牆的路徑,在底下略為往那方向走引導,「福氣」就會意快速往回走,「小公主」緊跟在後回到院子,只有牠只會喵喵叫,我不得不踏上輪胎墊腳伸直手將牠抓下來,害我腰差點閃到,還連兩次,真是笨死了!

還好,小時候笨不是笨,牠很快學會爬我靠在擋土牆的長3公尺鋁梯,反倒是福氣和小公主不會爬。牠們恢復活動力後,母貓要帶牠們到外面學謀生技能,只有小王子跟著爬上鋁梯,福氣和小公主只能乾瞪眼,牠們兩個學會爬鋁梯還是我耐心的教和看小王子爬樓梯示範才會爬。現在躍上1.2公尺的圍牆易如反掌,福氣和小公主我還沒見過牠們躍牆過。

DSC02040-1920s.jpg

牠還是乳臭未乾的小子時,非常喜歡吸奶,明明是公貓「小王子」也一直鑽到牠腹下找乳頭吸奶,把吃飯中的公貓快煩死了,我看得哈哈大笑連說:「牠是男的沒有內內啦!」,趕快把牠抱開免得公貓發火。

DSC02039-1920s.jpg

當時的小王子一直跟著媽媽,也學習到母貓的街貓謀生、覓食能力。但可能是現在物價高漲,愛貓愛狗人士幾乎快滅絕了,牠找不到可吃的,把鄰居的廚餘大骨、蛋殼、芝麻大芋頭等亂七八糟全咬回來。那可能是動物本能,因我每天都把牠們餵飽飽的,吃三餐還帶宵夜和點心,實在沒必要去乞討、覓食。

 DSC02056-1920s

早晨我拿食物餵牠們時,小王子總會狂奔,不是來我身邊是跑去找牠媽媽,叫牠媽媽來吃飯(因此我才知道我養了2年多的母貓住處)。有天照例跑去找媽媽,回來後竟然悶悶的趴坐在鄰居拋棄的蛋糕保麗龍包裝底座上不吃飯,我拿到牠面前牠也僅吃一口,連我拿牠愛吃的蛋糕也不吃,當時我就了解牠鬱悶的心情,輕撫著牠、在牠耳邊溫柔的說話安慰(反正牠聽不懂隨便亂說),牠豎起耳朵聽著卻沒反應,吃飽的小公主也湊過來上半身還趴在牠身上,牠沒反應,福氣也來參一腳,疊上去,牠承受不住重量終於委屈的:「呀嗯!」一聲,抖動一下又回復原樣,我看的真心疼。快樂的小王子,從此成了憂鬱小王子,原本小肥貓的身軀也愈形消瘦。

那天有我和福氣、小公主的溫暖,晚上牠又恢復活潑。但牠對媽媽的熱情,換回一次次的母親的冷淡和兇惡,像個被拋棄的孤兒,雖然我一直給牠溫暖安慰與支持,也無法消除牠終日鬱鬱寡歡的心情,炯炯有神的眼神變成呆滯目光,活潑好動變成病厭厭樣子。

DSC02062-1920s

牠很喜歡縮成圓盤狀讓我撫摸牠

最讓我心疼的是「小王子」對母親的愛依然不變,多麼渴望親近母親。好幾次見到牠痴痴望著媽媽離去的背影,有次為了看到母親背影,甚至不惜坐在寒風細雨中。有天母貓蠻橫的搶走生病中的「福氣」的食物,我氣的把牠趕走,小王子見我把牠媽媽趕走,立即放掉嘴上的食物,楚楚可憐的趴坐在保麗龍上,我拿到牠面前牠也不吃,可見牠是多麼聰明,多麼愛牠媽媽。

我常把牠抱在懷中散步,給牠滿滿的愛,現在牠跟我比較親也依賴我,還是會望著媽媽背影,我不忍心的告訴牠:「小王子不要看了,牠現在已經不是你媽媽了。」

小王子在小便

DSC02017-1920s.jpg DSC02007-1920s.jpg DSC02002-1920s.jpg

再多的安慰和秀秀也比不上一條鞋帶有效。前幾天我拆下固定虎尾蘭的鞋帶,小公主一樣來亂,我拿鞋帶逗牠,沒想到已經玩膩了乒乓球等玩具的牠們三隻,竟然對一條鞋帶如此有興趣,在我擺動、亂晃中,牠們找到樂趣,我們四個玩的不亦樂乎!我意外發現「小王子」眼睛充滿光彩,快樂的小王子又回來了!

以下是10月底拍的眼睛炯炯有神、快樂的小王子

 DSC01972-1920s.jpg DSC01964-1920s.jpg 10月拍的快樂小王子 DSC01948-1920s.jpg  

為了牠們的健康,我預定要一一帶牠們上獸醫院檢查、治療並打預防針,估計應該要花費不少。但那不是我擔心的,我現在最頭痛的是牠們自由自在慣了,無法關入小小的外出型貓籠內,連試了福氣和小公主,才剛裝進入牠們就極度焦躁不安,尤其是「福氣」個頭大,幾乎沒有活動空間,需長時間待在裡面我非常擔憂會產生窘迫症而危害生命。

要小公主結紮需要禁食與術後特別照顧,我在自己的房間隔出一個90*50公分高40公分的空間,佈置的很舒適設備一應具全,小公主依然無法適應,這下就麻煩了,這空間我在網路查資料,比有經驗的網友建議關在紙箱內大非常多,牠還是關不住,傷腦筋到失眠和胃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養貓 私人記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